≡ Menu

Salman Khan 用行動壯大夢想

自從 Salman Khan 在網路上放了第一隻教學影片之後,他的行動產生了蝴蝶效應,原本只是為了從遠端指導表妹學校課業,沒想到,同時也幫助了許多同樣因為學校課業而傷腦筋的學生,因為,透過 Salman 清楚的網路教學影片,學生可以重複學習,可以暫停以便思考。Salman 持續製作更多的網路教學影片,讓全世界的學生都能夠免費觀看學習,於是,這種透過影片教學的教育種子散佈至全世界。後來,Salman 更成立了非營利組織 – 可汗學院 Khan Academy,試圖讓整個教學內容更系統化,Salman 的每一個行動的目的,都是為了讓全世界的學生能夠更熱愛學習。

更進一步,可汗學院與學校單位合作的影片教學模式,完全翻轉了目前正統的學校教學方式,原本的教學型態是,學生白天在學校聆聽老師的教學內容,下課後在家裡複習寫作業,而可汗學院倡導的教學方式則為,讓學生在家中可以自己透過教學影片學習,而白天在學校時,則是複習昨晚的學習內容與寫作業,此時,學生便可以將在家中學習時所遇到的問題,向老師詢問,與同學討論。而且,透過可汗學院的系統資料,老師更可以確實掌握學生的學習進度,了解各別學生的課程吸收狀況,再進行彈性輔導,這真的是教育上的一大福音!

Khan Academy’s mission:
A free world-class education for anyone anywhere.

* Salman Khan at TED
* Khan Academy Website
* Khan Academy YouTube

{ 0 comments… add one }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