≡ Menu

養成安排日程的好習慣

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,究竟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,有效率地應用時間?這時,我們可以向大師學習,班傑明‧富蘭克林 絕對是將時間有效運用的代表人物之一,富蘭克林集多重身分於一身,但卻仍能在每個領域上,都擁有卓越成就,他的時間管理密秘是什麼?答案就在以下這張圖裡。固定每日的作息時間,以及每天問自己兩個問題。

Benjamin-Franklins-Daily-Schedule

另外,我們還可以向另一位老師 Cal Newport 學習,Cal 分享了自己的時間管理方法,首先排定時間區塊,以進行特定任務,同時,亦留空間可供備註。

calnewport-dailyplan-1

如遇不可預期的任務或時間變更,則可在原本排定的時間區塊旁,寫下更新後的時間區塊。

calnewport-dailyplan-2

Cal 每晚會花上 20 分鐘的時間,事先計劃好明天的日程活動,在安排日程的同時,也會將週程安排,甚至是季程安排一併考慮進來,目的是為了確保所有事情都能在預定的期限內,順利且正確地被執行完成。

學習成功人士的時間管理模式,再效法並建立最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模型,相信自律地執行一段時間之後,我們都能養成像呼吸一樣自然的高效率好習慣。

* Source: Cal Newport – Planning Every Minute of Your Work Day

{ 0 comments… add one }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